圖片來源: 

Microsoft

微軟Skype團隊周一(10/9)宣布,由微軟打造的語音數位助理Cortana將進駐Skype行動程式,她將直接出現在Skype的聯絡人清單上,也能在Skype用戶與友人聊天時提供建議,不過,Skype中的Cortana並未具備語音能力,而只發揮了數位助理功能。

當Cortana擔任Skype聯絡人角色時,使用者可以透過文字與Cortana聊天,例如詢問今日的天氣、某部電影的主角、請Cortana確認航班、提供股價,或是推薦附近餐廳等。

而在Skype用戶與友人聊天時,Cortana也藏匿其中,她會觀察與分析使用者與親友的聊天內容,並適時在對話框下方提出相關資訊或建議,例如當與朋友聊到某部電影時,Cortana便會秀出該電影的評價,或是在與友人約好時間時,Cortana即會詢問是否要設定提醒功能,若是剛好很忙,沒空回應友人,Cortana還會提供罐頭訊息,像是Sure!、Let’s go!,或是Yes!等。

使用者若覺得在聊天時受到Cortana打擾,也可以關閉Cortana建議功能,但無法將Cortana自Skype聯絡人名單中移除。

目前只有Android與iOS行動平台上的Skype嵌入Cortana功能,初期亦僅現身於美國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