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微軟與Adobe通常都是在每月的第二個周二執行漏洞修補,外界將之稱為Patch Tuesday,但本周只見微軟的修補行動,Adobe並未修補任何漏洞,對Adobe來說是史上頭一遭。

Adobe在今年8月修補了81個安全漏洞,9月修補8個安全漏洞,10月則是零。

SC Media率先發現Adobe本月未釋出更新程式,向Adobe求證時,該公司也說記憶所及這是第一次沒修補任何漏洞。

根據通用漏洞披露(Common Vulnerabilities and Exposures,CVE)平台CVE Details去年的產品漏洞數量統計,Adobe有多達4項產品進入漏洞最多的前十名榜單,包括Flash Player(266個)、Acrobat Reader DC(227個)、Acrobat DC(227個)與Acrobat(224個)。其中,Flash Player排名第四,僅次於Android的523個、Debian Linux的319個與Ubuntu Linux的278個。

Adobe甫於今年7月宣布將在2020年的12月31日終止支援Flash Player,包括不再散布也不再更新該程式,並鼓勵使用者及內容創作者轉移到HTML5、WebGL及WebAssembly等開放網路標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