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華爾街日報周二報導,蘋果與NBCUniversal簽約投入原創內容製作,首先將重拍知名導演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於80年代製作的科幻影集《驚異傳奇》(Amazing Stories)。
 
報導指出,蘋果以每集500萬美元的預算製作10集作為蘋果跨入原創影片內容的首發之作。這部影集是史匹柏的製作公司Amblin TV和NBC當年共同製作。蘋果和史匹柏的Amblin TV並未對此做出評論,不過NBC Entertainment主管的證實。
 
稍早媒體報導,蘋果今年已準備好投入10億美元在原創內容的製作。有媒體分析,這顯示蘋果在線上內容上對抗Netflix的企圖心。今年7月蘋果延攬了曾經Sony影業電視部門的兩大主管,包括Jamie Erlicht及Zack Van Amburg加入其網路軟體及服務部門,主要就是為了統率蘋果自製節目。
 
但也有人認為,蘋果的核心仍然在手機及硬體產品,原創內容可能只是蘋果另一個內容訂閱計畫的一部份。
 
逐漸轉型為媒體平台的臉書也在去年找來內容網站College Humor創辦人Ricky Van Veen出掌其影片部門,媒體報導,臉書也計畫以授權或購買方式推出自有影音內容。Google則鎖定VR內容,去年買下VR遊戲製作商Owlchemy Labs及繪圖工具商Tilt Brush,希望經由第三方業者的加入,以強化其Daydream平台的VR內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