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DHS)的科學與科技政策局(Science and Technology Directorate,S&T)在一個小型商業創新獎(SBIR)的計畫上,祭出749,241美元的獎金,最後將合約與獎金給了一家區塊鏈新創公司Digital Bazaar。DHS打算要跟Digital Bazaar一起研究出身分驗證及管理的區塊鏈實作。

這家位在維吉妮亞州的黑堡(Blacksburg)小鎮的Digital Bazaar,會幫忙國土安全企業(Homeland Security Enterprise,HSE)設計出一個彈性的軟體架構,可以符合目標需求的分散式帳本、數位身分驗證以及電子錢包,來做各種身分管理跟權限獲取的各種實作案例。這個研究與開發的計畫,會由國土安全高級研究計畫局旗下的網路安全部 (Cyber Security Division,CSD)來管理。

「區塊鏈有潛力可以顛覆我們管理線上的身分驗證與線上存取的方式。」網路安全部主任Douglas Maughan說。同時,他也指出,這樣的研發計畫,可以將區塊鏈的潛力朝向真實世界推進。

這項計畫案,被稱為「符合目標的區塊鏈身分驗證與獲取管理(Fit-for-Purpose Blockchains/Identity and Access Management)」計畫,Digital Bazaar會用他們目前的平臺來發展一個標準化的數位身分驗證解決方案。一旦完成,這個商品會被當做一個帳本即服務(Ledger As A Service,LaaS)。然後,Digital Bazaar會幫忙部署該平臺至多個國土安全部門的實驗計劃上,來驗證系統的可行性。

S&T也強調,這項區塊鏈專案會使用國際上現有的開放標準來發展,以確保能跟全世界的區塊鏈系統介接。

除此之外,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則開始針對境內ICO(Initial Coin Offering)打擊不實,控告兩家ICO業者(REcoin Group Foundation及Diamond Reserve Club)與其創辦人違反美國證券法的反詐騙及註冊規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