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以往,Google的街景服務都是透過汽車、三輪車、雪車、手推車等工具,來協助拍攝周邊的景物。而後,Google又推出街景背包(Street View Trekker),利用人力背著相機,來拍攝只有徒步才能到達的景點。現在,Google於本周一(10/2)又宣布,街景服務新增Insta360 Pro全景相機,來捕捉360度全景影像。

(圖片來源/Google)

Insta360 Pro採用光流拼接演算法(Optical-Flow Stitching Algorithm),在車輛移動的狀況下,仍然可以捕捉高畫質的影像,且相機也新增了每秒5格(5 FPS)8K高畫質的拍攝模式,以及支援USB配件,能夠自動附加GPS資料至Insta360 Pro的照片裡。

而Insta360 Pro也符合Google Street View Ready認證計畫,使用者能透過街景App(Street View App)來控制Insta360 Pro相機,並且能用免費的Insta360拼接軟體(Insta360 Stitcher),來直接上傳所拍攝的街景環景影像至街景服務。

另外,Google已將Insta360 Pro列入街景攝影租借計畫(Street View Camera Loan Program),提供想貢獻360度全景街景給Google的攝影師、旅客、各式組織機構等,可以租借Insta360 Pro。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