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稍早傳出甲骨文準備投入AI市場,成立兩個解決方案工程中心,近日甲骨文終於宣布,在既有的雲端產品線中整合AI技術,來強化雲端產品的功能,甲骨文稱之為調適型智慧App服務(Adaptive Intelligent App),先從4大雲端產品開始著手,包含ERP、HCM、供應鏈管理雲和客戶體驗雲,除了整合AI技術到雲端產品中,甲骨文也整合了第三方和企業本身資料,企圖藉由AI技術,提供企業更聰明的產品。這樣的作法與IBM類似,IBM也在近來將Watson的AI技術,應用於多個自家旗下的產品。

甲骨文早在去年的OpenWorld全球用戶大會中就提出這個方向,但直到今年OpenWorld大會才正式宣布,要將旗下雲端產品線AI化,並宣布了第一波AI化的服務,主要會聚焦在客戶體驗的應用,像是行銷、客戶服務等,其中也整合來自甲骨文資料雲服務(Data Cloud)的資料。

甲骨文表示,這個資料雲服務是全球擁有最多的第三方資料的平臺,收集來自全球超過50億的客戶資料,一個月就有超過7兆筆資料,透過資料科學和機器學習等技術,來支援甲骨文這批調適型智慧應用的分析之用。

甲骨文應用開發執行副總裁Steve Miranda表示,雲端產品AI化的作法能夠讓企業快速且簡單的運用AI技術,為了達到這樣的目標,甲骨文將AI技術嵌入既有的雲端應用,讓企業可以直接結合第三方資料,來運用機器學習和成熟的分析決策技術,不需再自行開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