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Oracle

甲骨文於本周日(10/1)舉行的Oracle OpenWorld開發者大會上發表了全新的資料庫Oracle 18c,它能夠在運作時自動修補安全漏洞,而不必再因手動修補而讓資料庫暫時停擺。

Oracle 18c的核心為機器學習技術,除了具備自動修補能力之外,它還會分析大量的日誌以針對頻繁的使用模式進行優化,並改善其安全性,杜絕駭客藉由所竊取的憑證存取企業資料,亦能根據用量自動調整運算與儲存資源的分配。

甲骨文技術長Larry Ellison指出,在管理員訂定資料庫規則後,資料庫即會遵循該規則,自動執行任務。

Oracle 18c一年最多只會有30分鐘的停機時間,換句話說,它的運作保證達到99.995%。

Ellison也揭露資料庫產品新的PaaS訂價模式,使用一個運算單位(Oracle Compute Unit,OCPU)與1TB儲存容量的最小配製每月訂閱費用為300美元。未來該訂價模式也會延伸到甲骨文的其他產品上。

甲骨文預計會在今年12月先推出支援資料倉儲的18c,再於明年6月釋出線上交易處理版本,將同時供應可供就地部署的離線版與雲端服務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