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ow-to-fix-a-toilet.com

遇到不知道該怎麼辦的事情,你是不是都會Google一下呢?日前,Google Trends團隊與互動式視覺化資料編輯暨顧問Xaquín González Veira合作,一同打造最新視覺化資料專案「如何」(How to’s)

根據Google,使用者透過Google搜尋引擎搜尋「如何...」(How to...)的次數從2004年至今增長了140%。Google就利用這些搜尋「如何...」的結果,來建立一個新網站how-to-fix-a-toilet.com,並透過互動式視覺化圖表,來呈現100件人們最常搜尋的「如何...」。

在網站中,第一個看到的就是「如何修理居家用品」,且Google還依照國家來區分不同的搜尋結果,該網站提供使用者可以填入國家名稱,並透過不同居家物品的大小來呈現各國用戶在Google搜尋的熱門程度,搜尋次數越多的物品尺寸會越大。

例如,臺灣人最常Google如何修理窗戶,其次是牆壁、門、馬桶、冰箱、洗衣機等,而美國人在Google上最常搜尋如何修理的物品是門,第二個是窗戶,接著是馬桶、洗衣機等,在日本,最常搜尋如何修理的物品則是窗戶,接著是門、洗衣機和馬桶等。

(圖片來源/how-to-fix-a-toilet.com)

另外,Google也在官方部落格列出全球使用者最常搜尋的「如何」,前10名分別是「如何打領帶?」、「如何接吻?」、「如何懷孕?」、「如何減肥?」、「如何畫畫?」、「如何賺錢?」等。

(圖片來源/how-to-fix-a-toilet.com)

除此之外,Google也將這些最常被搜尋的「如何」資料上傳至GitHub,提供使用者下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