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李宗翰攝影

【美國拉斯維加斯現場報導】繼VMware在2016年10月宣布與公有雲服務龍頭廠商AWS策略合作,並預告將推出新的混合雲服務VMware Cloud on AWS,各界都在關注何時將推出。而在今年VMworld大會第一天的主題演講上,VMware執行長Pat Gelsinger終於宣布多項相關的新消息。

首先,他與AWS執行長Andy Jassy共同宣布,VMware Cloud on AWS這套服務正式上線,初期會在AWS位於美國西部(奧勒岡)的區域節點開始提供。

接著,在與雲端服務供應商的合作上,除了先前陸續與Google Cloud Platform、IBM Cloud、AWS、Azure展開策略結盟,VMware也將成立新的VMware Cloud Provider計畫,目前已經加入的廠商,包含Virtustream、CentryLink、Rackspace、Atos、OVH、Fujitsu等,希望能透過這樣的合作,共同提供可持續運作的基礎架構及系統維運。

另外,VMware也將推出可橫跨私有與公有雲環境進行管理的SaaS雲端服務,名為VMware Cloud Services,當中包含了6套服務,分別是AppDefense、Cost Insight、Discovery、Network Insight、NSX Cloud、Wavefront,針對安全、成本開支、資產盤點、網路分析、網路微分割,以及應用程式的監控與分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