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加密貨幣專案被駭了!原本預計在今年9月才要進行首次貨幣發行(Initial Coin Offering,ICO)的Enigma專案(Enigma Project)在本周遭到駭客入侵,駭客接管了Enigma專案的網站、社交帳號,並取得郵件名單,並向該專案的潛在投資人詐騙了1492個以太幣(Ether),以周一(8/21)每個以太幣330美元的價格來估算,駭客的獲利超過49萬美元。

Enigma專案定位為加密貨幣投資平台,預計於下個月展開ICO,不過,該專案周一透過Twitter宣布遭到駭客入侵,讓駭客一度接管了該專案的網站、取得一名Salck管理人員的帳號,並得到了郵件清單。

Enigma團隊雖然很快就取回了網站與帳號的控制權,且強調不論是該公司的資金或是錢包位址都完整無虞,且使用者密碼與金鑰也都安然無恙,然而,駭客已經利用所獲得的郵件清單寄出了垃圾訊息,宣稱正執行該專案的ICO預購活動,造成Enigma專案的許多潛在投資人上當,總計到手1492個以太幣。

根據外電報導,Enigma被駭的時間點是在本周日(8/20),雖然Enigma約莫花了不到一天的時間就取回網站及帳號的掌控權,但仍然來不及阻止駭客的詐騙行動。此外,駭客之所以能入侵Enigma是因為取得了其中一名高階主管的電子郵件帳號與密碼,該組憑證先前曾因其他網站被駭而曝光,可是該名主管並未變更密碼也未採用雙因素認證。

至於駭客用來詐騙的錢包位址已被提領一空,而Enigma專案網站迄今仍未重新上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