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Opera

Opera於本周一(8/14)宣布將終結利用壓縮技術來節省流量的Android行動程式Opera Max,並已在許多市場的Google Play上移除Opera Max,但目前仍可在台灣Google Play的架上找到

2014年問世的Opera Max定位為資料管理器,當使用者下載Opera Max後,該程式會先將上網的數據透過VPN連結到節省數據的雲端伺服器中,並將所有未加密的數據送往伺服器進行壓縮與最佳化,以減少數據的使用,宣稱最高可節省50%的行動數據流量。

此外,它可追蹤或限制行動程式的傳輸用量,也能以匿名模式執行所有行動程式,並提供數據使用上的建議。

Opera表示,由於Opera Max與該公司所專注的Opera瀏覽器產品的價值及方向都不同,因此決定結束Opera Max,未來將不會有任何的更新,而且也會自Google Play上移除,Opera Max服務仍會保留一段時間,直至伺服器停止支援,終止該服務的日期則會稍後再公布。

雖然集結奇虎360與昆崙萬維等中國業者的投資集團原本要以12億美元併購Opera的交易告吹,但去年中該集團仍以6億美元買下Opera的消費者資產,包括行動瀏覽器、桌面瀏覽器、效能與隱私程式,以及Opera TV以外的技術授權業務。而Opera Max即身在交易中。

市場推測,已成為中國資產的Opera Max可能是因使用了VPN才會被棄置。中國政府在今年1月釋出《工業和信息化部關於清理規範互聯網網路接入服務市場的通知》,要求ISP與電信業者要在明年3月底前針對包括VPN在內的中國網路連線展開清理,還要求行動市集配合,其中,蘋果已於上個月移除了中國App Store上的VPN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