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Microsoft

本周有電腦用戶發現搭載英特爾代號Clover Trail的Atom處理器PC無法安裝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周四微軟證實此事並不會改變,但同意延長Windows對這款PC的支援到2023年。
 
搭載英特爾Clover Trail Atom 處理器的PC原本採用Windows 8,具備免費升級Windows 10的資格。按照微軟舊式支援政策,如果沒有升級而繼續使用Windows 8,這批2012到2015年之間上市的電腦可獲得安全更新到2023年。

不過,使用者卻發現,這類PC若選擇升級至Windows 10,並更新至周年更新(Anniversary Update)將處於一個尷尬位置,由於硬體問題無法再更新至今年4月釋出的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而按照Windows as a Service 18個月的支援生命周期,周年更新只能再獲得幾個月的支援,2018年初起就不再接獲安全更新。
 
受影響的處理器版本包括Atom Z2760、Atom Z2520、Atom Z2560和Atom Z2580。
 
微軟周四向ZDNet證實此事。微軟解釋考量到硬體、驅動程式和韌體的支援才能獲得最佳Windows 10體驗,該公司變更了支援生命周期政策,以對應特定裝置的硬體支援期間。如果硬體合作夥伴不再支援特定裝置,停止提供驅動程式、韌體更新或修補,即會讓這些裝置未來無法順暢執行Windows 10更新。
 
微軟表示,由於英特爾不再支援這些處理器,少了驅動程式的支援,這些裝置也就無法在效能無損情況下升級到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也就是說,這個決定不會改變。
 
但微軟也表示,將會針對升級到Windows 10周年更新版的這些PC支援期間延長到2023年1月,與Windows 8.1版的延伸支援期間相同。

搭載Clover Trail Atom的Windows 8 PC主要是二合一筆電或小型平板。分析師估計市場上此類產品至少有1000萬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