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is宣佈已和Waymo達成協議,將為Waymo旗下600輛自駕車隊提供維護服務。

圖片來源: 

Avis

蘋果及Alphabet近日分別傳出已與汽車租賃業者合作進行自駕車測試,其中,蘋果利用Hertz的租賃車來測試該公司所開發的自駕車軟體,而Alphabet旗下的Waymo已擁有自己的自駕車隊,則是委由Avis提供自駕車的支援與維護服務。

蘋果執行長Tim Cook日前對外證實蘋果正在開發自動駕駛汽車系統,近日彭博社(Bloomberg)與CNBC則報導蘋果已向美國汽車租賃業者Hertz子公司Donlen承租了6台Lexus RX450h運動休旅車進行自駕車測試。

蘋果在今年4月便名列加州汽車監理部(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 DMV)獲准測試自駕車的業者名單中,根據報導,當時Donlen便已與蘋果達成租賃協議,蘋果將利用Donlen旗下的6輛Lexus RX450h測試該公司所開發的自駕車軟體,預計行駛於舊金山灣區的公開道路上,雙方的合作期限為一年。

另一方面,Avis Budget Group也在本周一(6/26)宣布已與Waymo達成合作協議,將由Avis負責支援日益龐大的Waymo自駕車隊,以及在亞歷桑那州鳳凰城展開測試的早期搭乘專案。Waymo準備建立規模達600輛的自駕車隊。

Waymo與Avis簽署了多年合作協議,Avis的任務包括Waymo自駕車的清潔、換油、輪胎檢查與換位、維修與安裝汽車零件,並供應安全的車輛停放空間。

上述消息傳出後,Hertz股價僅微幅上揚1.6%,而Avis則上飆了14.15%,股價分別收在38.14美元與27.67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