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SensoMotoric Instruments

MacRumor取得證明文件報導,蘋果上個月收購德國眼部追踨技術的新創業者SensoMotoric Instruments。 

報導指出,一家名為Vineyard Capital的公司在5月間透過德國法律顧問公司收購SensoMotoric。根據MacRumor拿到的文件,Vineyard Capital取得SensoMotoric所有資產。而Vineyard方面的代表人為Gene Levoff。 

報導也指出,Vineyard Capital其實只是紙上公司。事實上,Levoff另一身份就是蘋果副總裁,顯示Vineyard Capital就是蘋果。 

創立於1991年的SensoMotoric發展了多種眼部追蹤軟、硬體,可發展成多種應用,如VR/AR、車內電腦系統、認知訓練、身體訓練及生物力學。它的眼部追踨技術曾發展過可評估與改善運動員視線的訓練工具,也曾被用在Oculus Rift中以分析使用者視線,藉此減少用眼疲勞及以眼睛控制VR遊戲等。 

SensoMotoric近日也更新了網站,撤下關於該公司產品詳情的介紹頁,也移除了招聘頁、公開活動行事曆、代理經銷商名單等資訊。

蘋果也向Axios證實了本消息,表示該公司經常會收購小型公司,不過不會討論收購的目的或規劃。

蘋果本月初宣佈的iOS 11加入ARKit平台及Unity、Unreal 等AR引擎,以招徠外部app開發商,顯示蘋果正在VR/AR領域上對Google及微軟急起直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