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amsung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上周宣布已開始量產專為物聯網裝置(Internet of Things,IoT)打造的Exynos i T200處理器。

Exynos i品牌品稱是衍生自三星的智慧型手機處理器品牌Exynos,Exynos i T200採用28奈米高介電係數金屬閘極(high-k metal gate)製程,宣稱可帶來高效處理與Wi-Fi連結能力,為IoT裝置的最佳選擇。(三星)

在處理能力上,Exynos i T200同時利用Cortex-R4與Cortex-M0+處理器,使得系統不再需要額外的微控制IC就能處理與執行不同的任務,在連結能力上,它支援802.11b/g/n單頻段傳輸,也取得了Wi-Fi聯盟(Wi-Fi Alliance)與微軟Azure認證,也相容於開放互連基金會(Open Connectivity Foundation,OCF)所制定的IoTivity物聯網標準,促進物聯網裝置間的互動。

另一方面,為了解決物聯網裝置的安全問題,Exynos i T200使用了特製的Security Sub-System(SSS)安全管理硬體與物理不可仿製功能(Physical Unclonable Function,PUG)IP,不必將金鑰嵌入矽上,而是仰賴離散的安全IC來保障資料的儲存安全及裝置認證。

三星指出,相較於現有的一次性可程式化(one-time programmable)的作法,Exynos i T200可帶來更高等級的安全能力。

三星並未公布Exynos i T200的售價或採用該處理器的首波裝置上市時程,但外界預期Exynos i T200將率先被應用在三星所生產的裝置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