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彭博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報導,為了捍衛線上串流音樂服務Apple Music的利潤,蘋果可能要求主要唱片業者調降音樂分成的比例。 

消息人士指出,成立近兩年的Apple Music和主要唱片公司的合約即將於6月底到期,這家手機大廠計畫和唱片業者重新談判分成比例,希望能由現行的58%調降到Spotify的水準。 

報導指出,Spotify早先將付給唱片業者的利潤比例,由之前的55%降為52%。 

隨著消費者習慣轉向串流音樂,現在這類網路音樂服務反而成了唱片產業的新營收財源。拜Spotify及Apple Music等服務之賜,去年唱片業營收甚至成長了5.9%。消息人士指出,唱片業者對蘋果的要求其實抱持開放態度,只要蘋果保證能持續衝刺用戶數。 

此外,iTunes仍然是唱片業銷售實體CD的重要通路,特別是在德國及日本等市場,因此這些業者也希望蘋果能繼續推廣iTunes服務。 

Apple Music去年12月首度突破2000萬,本月的開發者大會WWDC上蘋果又宣佈表示Apple Music現在用戶數已經超過2700萬。而截至今年三月Spotify的用戶數已經超過5000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