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串流平臺Spotify近日宣布,付費人數突破5,000萬人,也將進一步宣布正在進行測試無損音質的Hi-Fi音樂串流服務,目前只開放給少數測試對象。目前,Hi-FI音樂串流服務每月5美元,可提供無損音質(Lossless Audio)的音樂服務,與試聽一首黑膠唱片的音樂。升級到每月10美元的Hi-Fi訂戶則可多增加黑膠唱片品質的音樂串流服務。

去年3月時 Spotify 的付費用戶人數只有 3,000 萬,但在一年內增加了2,000 萬人,加上免費用戶,Spotify 用戶總數已超過 1 億人。而Apple Music付費用戶目前只有2,300 萬人,遠低於potify。

近年出現不少音樂串流服務平臺,其中有名為Apple Music、Spotify、Google Play Music,臺灣也有KKBOX。串流音樂與線上影片一樣,先使用電腦壓縮音樂資料,接著透過網路分段傳輸至消費者端,因此在聽音樂時,裝置設備需要一直處於上線連網的狀態。Spotify採較低價格策略切入市場,另外也提供只限PC使用,且會插入廣告的免費模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