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周五緊急通知誤發2版尚未完成的OS測試版給了Insider Program的開發人員,其中導致一個導致Windows 手機當機。原本微軟團隊立刻想要回復到前一個發布,但未完成版本一執行完布建(Build),CI/CD系統就會自動發給(push)外部的Insider計畫內測人員,微軟立即中斷發布也來不及阻止,也無法回收。

這兩個提早在完成前誤發的OS測試版分別是桌機版的Windows及行動裝置版Windows Phone。前者來自名為RS_EDGE_CASE的Windows分支版。這個版本比一般經由Insider Program發送的測試版Windows有更多問題。已經下載安裝的開發人員可以保持不動待微軟發送更新版本,或是經由「設定」->「更新與安全性」->「回復」回到之前的版本。不過使用者必須在10天之內啟動回復作業,而且前提是尚未使用磁碟清理工具刪除之前版本的元件。
 
第二個OS問題較比較大了。遭誤發的Windows Phone Build 16212在安裝後會導致手機或平板不斷重開機,唯一解決方法是利用Widows裝置回復工具來刷機。完成後再重新加入Insider Program。
 
只下載還未安裝者(可在Windows Phone上看到「安裝」或「立即重新啟動」字樣),也無法直接刪除該檔案,只能重設裝置,清空所有設定及個人資料暫時解決這個問題。
 
不是Insider Program的使用者也可能會接到這兩個Windows,但並不會安裝到裝置上。
 
雖然表示抱歉,但微軟要到下周才能重新發送最新版Windows及Windows Phone測試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