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近日宣布Google試算表(Sheets)的探索(Explore)功能更進階,透過機器學習的應用,能讓使用者用自然語言的方式表達分析需求,探索功能就能藉由使用者描述的關鍵字,自動找到相對應的欄位,再自動產生圖表。舉例來說,使用者可以輸入「這個周末的銷售業績」,Google試算表就能自動產生圖表,不需要使用者手動調整資料格式和輸入複雜的公式,不過,目前這項服務只支援英文。

Google表示,從不同的試算表中製作出圖表可能還算簡單,但是若要用對資料且用正確的方式整理資料,就相對困難,這就是Google試算表加入機器學習想解決的問題,希望可以讓使用者透過自然語言的表達方式查詢,Google試算表就能正確地自動產生圖表。

圖片來源:Google

其實,這次Google試算表新增Q/A的方式產生圖表,是原本Explore功能的延伸,Explore原本已經可以自動推薦使用者圖表,讓使用者分析資訊時更加方便,但是這次,Explore將機器學習技術的應用更進一步,可以透過自然語言詢問,就能自動繪製圖表。

Google試算表的產品經理Daniel Gundrum在一篇部落格表示,你如果沒有看到你要的圖表,問就對了,他認為,這項功能可以讓使用者花更少的時間在製作圖表上,有更多的時間可以投注在資料的洞察(Insight)。

另外,Google試算表也有幾項功能的更新,包含自訂鍵盤快捷鍵、調整列印的選項、改善圖表介面和新增處理數據的公式。其中圖表介面的改善不但可以讓使用者選擇圖表顏色、新增額外的趨勢線(Trendline),還能製作3D的圖表,且在iPhone和iPad都能使用此功能。

Google試算表提供的公式,也已經超過400個,其中新增的公式SORTN,可計算多個試算表,呈現前三名的訂單,或是業績最好的月份,也支援統計的公式像是GAMMADIST、F.TEST,以及CHISQ.INV.RT。

若使用者想在Google試算表、文件和簡報之間,使用相同的資料,現在Google試算表也支援了,可以讓使用者同步使用存放在Google文件和Google簡報,不同試算表的資料,讓使用者建立簡報時,若要使用試算表的資料,更加便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