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百度

中國網路業巨擘百度近年來積極投入無人自動駕駛汽車的研發,週四與德國兩大企業:汽車零組件業者博世(Robert Bosch)與輪胎大廠馬牌輪胎(Continental AG)分別宣布簽屬合作夥伴協議,將共同投入自駕車、智慧載具的研發。 

自駕車的研發牽涉到傳統汽車相關技術與新興科技的整合,百度與博世的合作,將以百度的阿波羅(Apollo)自駕車開放平台計畫為核心,博世將會提供感測器、硬體零組件與其自有品牌,雙方還將會在商業模式、加速技術商用化,以及協助百度完整化其智慧運輸相關的系統解決方案,並提升其可靠度。 

與馬牌的合作方面,同樣會以阿波羅計畫為核心,馬牌與百度的合作將聚焦於感測器系統、先進駕駛協助系統軟體與自動駕駛相關軟體。 

中國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政府亦大力推動自駕車研發,並訂定了發展藍圖,預計在2021年前,讓當地研發的高度或完全自動駕駛載具正式上市。 

百度還會尋求更多同異業合作的機會,加速相關技術與商業模式發展。

除了百度,擁有賓士品牌的戴姆勒(Daimler)公司週四也與在中國的合資公司北京汽車集團(BAIC)宣布,將升級在北京的廠房,以供未來生產電動車之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