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周三Google I/O大會上Google宣佈搭載Tango技術,不需手機就能運作的新一代Daydream VR頭戴裝置平台,以及HTC及聯想推出的VR頭戴式裝置產品 。

不同現有產品只是升級版的Cardboard,新一代Daydream頭戴式裝置號稱內建所有技術以及專為VR設計的顯示器、鏡頭及感測器,不需傳輸線、不需手機或外部PC。新一代Daydream平台主打WorldSense。WorldSense底層為Google研發多年的3D感測技術Tango,後者包含的攝影機、方向及速度感測器,使獨立型Daydream裝置在不需外部設備下,也能追蹤動作、定位及感測距離,營造逼真的沈浸式體驗。

 

 

Google昨日並宣佈和高通(Qualcomm)目前正在合作打造新一代Daydream裝置的參考架構,未來將用於硬體合作夥伴的VR頭戴裝置,預計第一批產品將由HTC及聯想於今年稍晚推出。HTC的產品名為HTC VIVE Standalone (下圖,來源:HTC),強調俐落、輕量及可攜,以及精準的動作追蹤。

此外,繼去年的 Lenovo Phab 2 Pro 後,Google周三宣佈第二款搭載Tango的智慧型手機--華碩ZenFone AR,預計今年夏天上市。而智慧型手機包括LG及三星Galaxy S8、S8+,也陸續支援Daydream平台。Google也將透過校園合作方案Expeditions program,讓學生可利用Tango手機和Cardboard體驗擴境實境版的教育內容。

同樣奠基於Tango的是Google新推出的視覺定位服務(Visual Positioning Service, VPS)。一如GPS進行室外定位,VPS則可提供室內定位,目前Google正和時尚業者Lowe及博物館合作測試室內導覽或視障輔助服務。

微軟也在上周宣佈獨立型混合實境頭戴式裝置,並將由HP和宏碁推出合作產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