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KOREA SEVEN

繼美國亞馬遜(Amazon)與日本Lawson相繼推出自動結帳無人概念商店的測試店後,韓國樂天集團(Lotte)代理的韓國7-11連鎖便利店,也宣布推出類似概念店7-11 Signature,並採用生物辨識技術輔助結帳,已登記的消費者可以不必攜帶任何載具,直接掃描手掌靜脈,便可完成結帳採買。 

韓國7-11 Signature概念店16日在首爾最高大樓樂天世界塔的31樓開幕,樂天信用卡會員必須登記並掃描手掌外觀與靜脈特徵成為HandPay會員後,方可掃描手掌進入該店消費,結帳時使用者僅需再度掃描手掌,便會直接從綁定的信用卡扣款。目前該服務僅支援樂天信用卡,預計未來會陸續增加支援交通卡與其他信用卡。 

使用者在登記HandPay時同時會進行身分認證,以利在購買菸類商品時,無須另行檢驗身分證件以確認年齡。不過受到相關法規限制,目前使用者在購買酒類商品時,系統仍需呼叫店員至現場認證,才會放行。 

此外,該概念店還採用了新開發的360度自動條碼掃描輸送帶,取代店員結帳;概念店還採用了感應式自動門冰箱,冰箱一但偵測到前方客戶的動作為想要取用商品時,便會自動開啟。 

在保全與來客行為分析方面,該店配備的監視器系統會攝錄顧客行為,以供未來分析使用,此外,該監視系統僅會在有客人進入店內時啟動攝錄,以達到節能目的。 

目前7-11 Signature概念店僅供在樂天世界塔工作的樂天集團員工使用,beta測試期預計運行至7月底,再決定未來的擴充計畫。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