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電人員證實,受WannaCry攻擊的都是辦公室電腦,而非供電系統電腦,供電狀況仍然正常,且沒有資料外洩的情形

圖片來源: 

洪政偉攝

臺電於5月13日傳出有770臺電腦疑似遭勒索蠕蟲WannaCry攻擊,臺電今日(5月16日)證實,確認只有116臺電腦受到勒索攻擊,但直至目前為止,已經沒有新的攻擊狀況出現。

臺電資訊人員於5月13日在主機端查看發現,許多行政單位的辦公電腦疑似感染了勒索蠕蟲WannaCry,便立即成立資通安全小組,調查受感染電腦的情況,以及緊急執行防護作業,同時要求所有臺電員工在15日上班當天,先斷開個人工作電腦的網路線來隔離,再確認電腦是否更新至微軟最新版本,若發現該電腦沒有更新,就需要請專業資訊人員協助更新,才允許該電腦連上網路。

臺電表示,這些受WannaCry攻擊的電腦,僅是行政單位的辦公室電腦和顯示資訊的電腦,而非輸電、供電系統的電腦。而且,因為全臺三座核能發電廠和所有火力發電廠的控制發電機組所運轉的電腦,都是獨立的封閉系統,與外界做實體隔離,所以沒有受到勒索蠕蟲的影響,供電狀況正常,也沒有任何資料外洩的情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