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BM

IBM於本周一(4/24)在美國廣播電視年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Broadcasters Show,NAB)上發布以Watson為基礎的雲端服務,結合人工智慧(AI)和IBM Cloud雲端平臺,來分析影像內容的中繼資料(Metadata),協助媒體和廣告業者從影像資料分析結果來尋找他們的目標客群,並加強媒體和廣告業者的影像資料庫管理。

這項Watson影像內容分析雲端服務採用了語言、概念式、情緒和視覺分析等AI功能,來萃取並分析影像內容。IBM利用Watson的認知運算技術來深度分析影像內容,並從中萃取中繼資料,例如,關鍵字、概念、視覺圖像、語調和情感脈絡(Emotional Context)。

另外,Watson影像內容分析雲端服務也使用了多種Watson API,包含了語氣分析(Tone Analyzer)、個性洞察(Personality Insights)、自然語言理解(Natural Language Understanding),以及視覺辨識(Visual Recognition)。

除此之外,這項服務也將採用IBM Research的技術,來分析Watson產生的資料,以及根據對影片內容和背景的深度了解,來劃分影片為邏輯事件。

IBM也在官網舉例,這項新的雲端服務將能根據影像內容的語言、情感和圖像,來加速運動網路業者辨識特定的籃球相關內容,如快樂和令人興奮的場景,取代過去得要人工辨識並剪輯這些內容場景,透過這項雲端服務,使用者能快速辨識和剪輯影像內容,並與廣告商合作推出一支能吸引觀眾的廣告。

另外,IBM表示,這項Watson影像內容分析雲端服務,最快今年稍晚上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