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周四(4/20)更新了Google Home程式,以讓它能辨識不同用戶的聲音,提供個人化服務,一台Google Home最多可同時支援6名用戶。

Google Assistant產品經理Yury Pinsky說明,在開啟Google Home程式並選擇Google Home裝置後,就可在裝置上連結自己的帳號,之後Google Assistant即會要求用戶重覆唸出 "Ok Google" 與 "Hey Google”,以偵測及分析使用者的聲音特性,作為辨識不同用戶身分的依據。

因此,未來當其中一名用戶啟用Google Home之後,它即可根據其身分提供相對應的個人化服務,像是音樂播放清單、通勤時間或行事曆等。

其實Amazon Echo同樣也能支援多名用戶,只不過它必須由使用者明確要求Alexa切換至不同用戶,而非如同Google Home般可從聲音自動辨識使用者身分。

此一新的Google Home功能將率先部署於美國市場,預計數月後會延伸至英國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