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F將走入歷史。

圖片來源: 

Intel

如果你一如往常等待IDF的消息,今年要失望了。隨著產業生態轉變,英特爾宣佈將停辦其PC界盛會英特爾開發者大會(Intel Developer Forum)。
 
透過官網上簡單聲明,英特爾表示因應該公司的活動型態改變,決定取消未來的IDF活動。英特爾並謝謝開發人員過去將近20年來的參與。該公司網站包括Intel.com及開發與設計資源網站將為開發人員、工程師及設計人員提供技術文件、軟體及工具。客戶及合作夥伴如果有任何問題,則可聯絡英特爾窗口。
 
往年的IDF一年各在春、秋季舉行一次,其中春季在亞洲舉辦,而主要的秋季大會則都是在舊金山的Moscon會議中心舉行。稍早英特爾已宣佈停辦IDF春季開發者大會。
 
在舊金山Moscone會議中心仍留有IDF 2017預定8月15到17日舉行的活動公告
 
英特爾對AnandTech 表示,過去2、3年英特爾轉變非常大,已經從一個PC為中心的公司向資料中心導向轉型。而隨著英特爾轉向AI、FPGA、Optane、IoT、無線通訊、汽車等新領域,英特爾認為IDF這種以PC為主的單一大型活動已經無法滿足其各種訊息傳遞的目的,而決定予以取消。未來英特爾將以更聚焦的較小型活動,像是AI Day或Manufacturing Day或工作坊等和媒體、開發人員及企業客戶更精準地傳遞訊息。
 
IDF的停辦也象徵資訊科技產業由PC向行動、物聯網、雲端科技轉變。新巨頭如Google、Amazon或臉書崛起,英特爾、微軟等PC時代的大廠也不得不致力轉型。微軟大力擁抱Linux、發展Azure雲端業務。一年前英特爾執行長Brian Krzanich揭露了未來五大策略重點,分別是雲端、物聯網、FPGA、5G與摩爾定律,並展開組織變革,例如去年底成立自駕車部門。

過去兩年英特爾並分別展開巨型收購,包括167億美元買入FPGA元件製造商Altera及153億美元收購自駕車平台業者MobileEye等。但中間也因策略反覆形成浪費,例如2010年76.8億美元合併防毒及網路安全業者McAfee本月初又再被分割出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