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Intel

晶片大廠英特爾跨入自駕車再進擊。繼去年底成立自駕車事業群後,周一再宣佈以每股63.54美元,總價近153億的現金收購以色列汽車機器學習及圖資開發商Mobileye,跨入自駕車領域。
 
Mobileye提供汽車先進駕駛輔助(advanced driving assistance system, ADAS)所用的電腦視覺、機器學習、資料分析、在地化及圖資。其軟體演算法及EyeQ晶片可精確辨識視野中的人車、或障礙物以防止碰撞,或偵測道路標線、路旁護欄等,Roadbook則提供在地化駕車路徑與地標繪製、及自動駕駛圖資等。
 
這項收購將整合Mobileye ADAS技術及英特爾的資料中心高效能運算及連網技術。英特爾執行長Brian Krzanich指出,英特爾提供自動駕駛的基礎科技,包括行車路線規劃及即時駕駛決策,Mobileye則擁有汽車等級的電腦視覺,與車廠及供應商的業界關係,雙方的結合將以更好的連網汽車解決方案,協助汽車業者實現成本更低的自動駕駛願景。
 
隨著汽車由輔助駕駛轉向全自動,未來汽車等同一台會移動的資料中心,預計到2020年,自駕車每天會產生4,000GB的資料,而自駕車的大量運算需求則為該公司Xeon處理器、Mobileye EyeQ 4、5 SoC及高效能FPGA、記憶體、高頻寬連網及電腦視覺技術創造絕佳機會。
 
雙方其實頗有合作淵源。去年春天雙方已經偕同BMW聯手打造全自動駕駛汽車INext,預計在2021年量產。
 
這項收購已獲得雙方董事會通過,預計耗時9個月完成,屆時英特爾的自動駕駛事業群將整合進Mobileye,總部設於後者所在的以色列,由Mobileye的共同創辦人、董事長暨技術長Amnon Shashua出掌。
 
這也是英特爾跨入汽車領域的最新投資。去年11月英特爾成立自駕車事業群,稍早之前則收購義大利半導體安全方案廠商Yogitech。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