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cAfee

去年九月英特爾宣佈將把旗下安全部門Intel Security的51%股權出售給私募基金公司TPG。周三英特爾宣佈交易已經完成,也讓許久不見的安全品牌McAfee重出江湖。 

英特爾在2010年斥資76.8億美元買下防毒及網路安全業者McAfee,希望用它來強化伺服器及雲端的安全性,隨後並將其名稱變更為Intel Security。此後,McAfee見報則和其創辦人John McAfee個人行徑有關,像是他曾經誇口要協助FBI解鎖加州槍擊要犯的iPhone手機,否則就要公開在電視上將鞋子吃下去。 

不過近年英特爾策略逐漸轉向資料中心、物聯網、自駕車及AI等領域,因而思考出脫安全業務。在分割過程中,英特爾把51%的股權出售給TPG,自己則持有49%。TPG則將安全業務名稱改回原有的McAfee。 

分割之後,原Intel Security部門大部份資深主管將持續留任。Intel Security過去二年的最高主管Christopher Young則將成為McAfee的新任執行長。此外TPG合夥人Bryan Taylor則成為McAfee董事長。 

對McAfee來說,作為一個專門的安全廠商比湮沒在一個營運模式完全不同的工程公司裏更為靈活,而英特爾也能因此減輕控管負擔。 

Young指出,網路安全是連網時代最大挑戰,作為一個目標明確的獨立公司McAfee將可獲得靈活性以整合人、技術和企業以對抗共同敵人,確保未來的安全性。

英特爾執行長Brian Krzanich也透過聲明稿表示,將全力支持Young及McAfee全力支持成為最大的純網路安全業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