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McAfee曾宣佈競選美國總統。

先後創辦McAfee防毒軟體公司、Future Tense Central的資安界知名人物John McAfee周四(2/18)透過IBTimes UK的專欄發下豪語,宣稱他的團隊可在3周內替FBI解鎖加州槍擊要犯Syed Rizwan Farook的iPhone手機,否則他就公開在電視上將鞋子吃下去。

McAfee支持蘋果執行長Tim Cook拒絕替FBI破解iPhone的立場,指出在iPhone上植入後門無異於把核武送給敵人,FBI所取得的後門程式將可用來破解所有的iPhone加密機制,雖說FBI承諾只會用一次,會保護該程式,但大家都知道這是天方夜譚。

於是,McAfee決定替蘋果解套,表示他的團隊可免費替FBI解密Farook手機上的資訊,約需要3周的時間,要是失敗了,他就在電視上公開表演吃鞋子。(圖片來源:IBTimes UK)

McAfee說,他與全球最好的駭客團隊一起工作,這些團隊成員都是DEFCON駭客大會的常客,聲名遠播,當中有75%為社交工程師,其餘則是硬派工程師。這些駭客之所以沒能替FBI工作是因為FBI不會聘用頭頂24吋紫色龐克髮型、臉上有刺青、有一堆耳洞,或是必須邊工作邊抽大麻的員工,而且這些人不會接受年薪低於50萬美元的工作。

依照McAfee的說法,真正的天才都不是學校教出來的,一群史丹佛大學電腦科學系畢業的學生可能還比不上一個連高中學歷都沒有的駭客。

FBI要求蘋果協助他們破壞iPhone的安全機制,以讓他們可無限制且快速地以暴力破解iPhone的密碼, Cook嚴辭拒絕了FBI及法院的請求,因為後門程式一問世即可用來解鎖所有的iOS裝置,帶來無窮的後患。

包括WhatsApp執行長Jan Koum、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與Twitter執行長Jack Dorsey皆已公開支持Cook的立場,認為此例一開將嚴重威脅使用者的隱私與資訊安全。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也默默地轉推《改革政府監控》(Reform Government Surveillance ,RGS)組織對此事的聲明,認同科技業者不應被迫打造破壞自家安全機制的後門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