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新款處理器卻執行Windows 7/8.1的使用者開始在本月執行更新時收到訊息,指所使用的處理器是專為最新Windows版本所設計,未支援目前使用的Windows版本,將使系統錯過重要的安全更新。

圖片來源: 

Microsoft

雖然微軟從2016年初就不斷釋出消息,宣告將不再讓使用英特爾第七代Core處理器(Kaby Lake)、AMD第七代處理器(Bristol Ridge)或是高通(Qualcomm)8996處理器的裝置升級Windows 7與Windows 8.1,但一直未公布確切的時間表,不過,微軟本月的安全更新已正式履行了這項政策。

根據外電報導,採用上述新款處理器卻執行Windows 7/8.1的使用者開始在本月執行更新時遇見錯誤訊息,訊息顯示用戶PC所使用的處理器是專為最新Windows版本所設計的,並未支援該PC所使用的Windows版本,將使系統錯過重要的安全更新。之後基於新處理器的Windows 7/8.1系統也無法再搜尋或下載更新。

微軟的所持理由是新一代處理器需要最新的Windows作業系統來支援,因此Windows 10將是唯一可支援Kaby Lake、Bristol Ridge及Qualcomm 8996或更新處理器的Windows版本。

不過,有人批評微軟做得太超過了,因為Windows 7的延伸支援要到2020年才終止,且Windows 8.1還在主流支援(2018年1月到期)的範圍內,微軟至少要在尚屬主流支援的Windows版本上滿足用戶的需求,而非強迫用戶升級到Windows 10。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