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icrosoft

在Windows 10 Anniversary Update時代還是預覽版的Skype,隨著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的釋出升級成為正式版,並推出迷你視窗、傳送文字簡訊、對話搜尋等新功能,亦改善了群組視訊功能。

於Skype for Windows 10正式版中,Skype會直接顯示通訊錄上使用者經常聯繫對象的電話號碼,並允許使用者針對與友人的對話進行搜尋,也可直接利用Skype中的儲值金額傳送文字簡訊予聯絡人,亦有全新的群組視訊介面,以及可在通訊中直接切換麥克風、視訊攝影機或新的裝置。

此外,它還有一個迷你視窗功能(下圖,來源:微軟),讓使用者在電腦上進行多工作業時還能看到縮小的視訊視窗並與友人互動。

既有的Skype for Windows 10功能依舊存在,包括可分享螢幕、照片、影片、文件及檔案,也具備各種的表情符號,另有Windows 10平台上獨有的SMS relay及翻譯功能。

其中,SMS relay允許Windows 10上的Skype同步其他Windows Mobile裝置上的文字簡訊,意謂著可直接自Skype上收發其他行動裝置上的簡訊,至於Windows 10上的Skype Translator則額外支援打到手機或室內電話的翻譯功能,目前提供涵蓋英文、西班牙文、法文、德文、中文、義大利文、萄葡牙文、阿拉伯文及日文等10種語言的即時語音翻譯能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