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icrosoft

微軟對Windows Vista的支援將在今日(4/11)正式結束,之後微軟將不會再釋出Vista的安全更新、非安全修補,也不會再有免費或付費的支援選項,以及更新網路上的技術文件。

Windows Vista是在2007年1月正式推出,微軟在2012年的4月10日終止對Vista的主流支援,今天終止了對Vista的延申支援。

外界對Windows Vista退役的反應不如前一版的Windows XP,這是因為Vista一直未受到大多數Windows用戶的青睞。

微軟在2001年10月推出Windows XP,一直到5年後才推出Vista,而接替Vista的Windows 7則是在2009年10月推出,繼之是2012年10月的Windows 8,最新的Windows 10於2015年的7月問世,顯示Vista在市場上停留了近3年的時間,與隨後的Windows系統差不多。

然而,市場研究機構NetApplications的桌面作業系統市場調查數據卻顯示(下),今年3月,已經15歲的XP都還有7.44%的市佔率,卻早已不見Vista的蹤跡。

 

其實就算是在Vista上市一年半之後(下圖的2008年9月),該款作業系統的市佔率都還只有12.83%,遠不及XP的78.95%。

不論如何,還在使用Vista作業系統的使用者仍舊必須注意,微軟除了不再釋出Vista的安全更新外,也不再支援或修補Vista所使用的IE 9,該作業系統即使還能持續正常運作,但也將曝露在各種安全風險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