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vidia

Nvidia在本周四(4/6)發表了新一代的旗艦級顯示卡Titan Xp,而且首度支援Mac,只不過該高階顯示卡的售價高達1200美元(台幣約3.7萬元)。

這是Nvidia一年一度基於Pascal架構的旗級顯示卡的更新,今年的Titan Xp提供了時脈為1.6GHz的3840個CUDA核心,擁有12GB的GDDR5X記憶體,傳輸速率為11.4 Gbps,暴力破解後的效能可達12 Teraflops,不論是在時脈或記憶體速度超越了去年的Titan X,效能更是Titan X的3倍。

此外,這也是Nvidia採用Pascal架構的旗級顯示卡首度支援Mac,計畫在本月釋出支援Mac的Pascal驅動程式。

這對重度的蘋果用戶來說是個好消息,特別是對高階的Mac Pro用戶來說,蘋果過去曾在Mac使用Nvidia顯示晶片,但近幾年偏好在Mac中使用AMD的顯示卡,最近更新的Mac Pro亦是採用AMD產品,Pascal架構頂級顯示卡對Mac的支援將可帶來強大的繪圖效能。

不過,要在Mac Pro上直接改用Titan Xp必須是2013年以前的版本才行,於2013年發表、被戲稱為黑色垃圾桶造型的現有Mac Pro有擴充上的限制,但亦可藉由外接式顯卡盒加裝Titan Xp。

根據9to5mac的報導,不只是Titan Xp,所有基於Pascal的高階顯示卡都將支援Mac,Nvidia之後即會陸續釋出各種驅動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