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自2013年推出高階桌機Mac Pro後即未再做過重大改版。蘋果周二發表改款上市的Mac Pro,並表示該公司正在對Mac Pro重新思考(completely rethinking),並正在規劃全新的下一代Mac Pro,不過壞消息是今年內還看不到。另外,今年將會推出新款iMac。
 
周二蘋果全球行銷副總裁Phil Schiller在一場Mac Pro新品發表小型記者會上透露,蘋果正在規劃未來的Mac Pro系統將搭載高階CPU及高速繪圖晶片,模組化的設計更方便未來升級,並搭配蘋果品牌的專業顯示器。
 
Mac Pro自2013年推出之後,即未有過重大改版。外型設計可能是原因之一。Buzzfeed Techcrunch引述蘋果軟體工程資深副總裁Craig Frederight指出,Mac Pro在圓柱狀機殼內以三角形熱槽為中心搭配專業型電腦元件,當時蘋果重點放在大膽而創新的設計,卻沒有想到這種獨特的圓柱設計日後會變成限制。
 
蘋果硬體工程副總裁John Ternus補充指出,Mac Pro架構適合小型兩顆GPU的組態,但如果想用單一顆更強大GPU,需要截然不同的系統架構以及更大的熱容,在Mac Pro就無法這麼做。
 
Frederight認為,回頭去看,Mac Pro是很棒、很漂亮的機器,對一些人來說很好用,但並未完全滿足蘋果當初設定想觸及的所有用戶的需求。一些專業設計使用者認為Mac Pro的圖形運算或CPU效能不足,也抱怨MacPro升級速度太慢。
 
媒體解讀,這也是向來以引領產品定義自豪的蘋果罕見默認Mac Pro的設計問題。蘋果希望藉由下一代全新設計的Mac Pro吸引更多專業使用者。
 
新的消息說明蘋果並未沒有在忙著衝刺iPhone時忘記桌上型電腦。但果粉們想看到新產品可得要有點耐心,因為Schiller指出今年內還看不到新產品問世。
 
蘋果周二發表的兩款小改版的Mac Pro ,一為搭載6核Intel Xeon E5處理器、AMD FirePro D500 GPU,售價2,999美元(台幣約9.1萬元)。另一款為3,999美元(台幣約12.2萬元)機種,搭載8核Xeon E5處理器及雙AMD D700 GPU。兩款產品皆採用16GB DDR3記憶體及256GB PCIe快閃磁碟。其他部份則維持不變,沒有USB-C或Thunderbolt 3 連接埠。前者已經在美上市。(來源:Apple)

台灣方面(下圖)已列出兩款新的Mac Pro,6核心處理器版本售價為99900元,台灣已可接受預訂;至於8核心處理器版本定價132900元,尚未接受預訂。


 
此外,蘋果還透露今年內將有新iMac上市以滿足更多專業使用者需求,不過規格不詳。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