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繼遠傳電信、亞太之後,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及台灣之星也宣佈開放蘋果電信帳單代付服務,國內五家行動電信商先後加入,提供國內蘋果用戶透過電信帳單付費,購買App或音樂串流服務。

遠傳、亞太電信去年11月底先後宣佈開放蘋果電信帳單代付服務,舉凡蘋果App Store、iTunes、Apple Music等付費服務在原有的信用卡支付之外,讓蘋果用戶能選擇以遠傳或亞太的電信帳單代付,將蘋果各項服務收費併入下個月的電信帳單一起計算。電信帳單代付對於不方便使用信用卡支付的蘋果用戶而言多了一項支付方式的新選擇。

原本預期國內其他電信商很快就會跟進,但直到今天(3/1)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及台灣之星三家電信商才跟進提供服務,只要是月租型用戶,可選擇以電信帳單代付蘋果App Store、iTunes、Apple Music的消費。

電信帳單代付以月租型用戶為主,預付卡及企業用戶無法使用。以App Store為例,用戶進入App Store向下拉到頁面底部,點選Apple ID後再輸入密碼進入檢視帳號,就可在付款資訊上看到行動電話帳單代付的選項,勾選行動帳單付費並輸入代付的手機門號,通過手機簡訊驗證即完成設定。

用戶可在Apple ID帳號資訊的付款資訊中看到行動電話帳單代付的選項,綁定你的手機門號帳單來付款。(來源:中華電信)

啟用電信帳單代付蘋果付費服務不收取手續費,隨用戶攜碼轉移到新的電信商帳單付款,即使用戶在國外也可以國際漫遊,但電信帳單代付有一定的代付消費金額限制,好處是可以控制你的帳單消費,相較之下,信用卡支付額度依信用額度為限,消費金額較高,但稍不注意也容易過度消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