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ozilla

Mozilla宣佈收購書籤工具Pocket開發商Read It Later,以強化Firefox的頁面書籤管理功能。 

Pocket是Mozilla旗下Firefox瀏覽器中一項好用外掛工具,讓使用者可以把某篇文章儲存下來等有空再看。競爭者包括Evernote、Instapaper、Readability、蘋果的Reading List等。

目前Pocket工具支援Windows、iOS、Android及Firefox、Google Chrome、Safari等瀏覽器,每月經常用戶1000多萬,儲存文章超過30億。Pocket也整合於許多app像是Flipboard及Twitter之中。 此外,它還提供內容推薦工具,可依據用戶上網歷史及喜好提供相關推薦,包括廣告贊助的內容。 

雙方交易金額不詳。收購完成後,Read It Later將成為Mozilla全資所有子公司,其技術也將成為Mozilla開源計畫的一部份。 

Mozilla執行長Chris Beard表示,作為該公司第一宗策略性收購,Pocket有助於擴大Mozilla行動平台的實力,未來Pocket將成為Mozilla的新產品線,偕同Firefox提供強大工具幫助使用者發現與存取高品質網頁內容,不受時間及平台限制。Pocket 核心團隊與技術也將加速Mozilla推動更大的Context Graph計畫。Context Graph計畫目的在打造一項根據使用者的瀏覽活動紀錄提供喜好內容的推薦系統。 

這項收購也是Mozilla在本月初終止Firefox OS物聯網裝置商用開發計畫,裁員50人之後,重新聚焦在瀏覽器領域的投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