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一直無法成功將Firefox擴展到桌面瀏覽器以外的領域,Mozilla近日傳出放棄Firefox OS物聯網裝置開發計畫,並裁減50名相關員工。
 
CNET周四首先報導這項消息,並獲得Mozilla證實。
 
Mozilla指出,該公司決定停止物聯網內部開發計畫,不再打算推出商用產品,而改投入研究及進階開發。該公司將解散連網裝置開發專案,並將物聯網研究資源整合到新興技術的開發上。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表示,Mozilla負責開發Firefox OS及整合連網裝置的小組成員50人遭到裁撤。該部門主管資深副總裁Ari Jaaksi及軟體總監Bertrand Neveux也將離職。
 
Mozilla到2016年底有1000名員工,裁減人數並不多,但突顯Mozilla企圖擴大Firefox影響力的努力終究,或至少到現在沒有成功。由於欠缺作業系統,Mozilla開發Firefox OS,並企圖和硬體廠商合作推出手機、電視棒和電視,不過卻天不從人願。FirefoxOS手機在開發中市場銷售不佳,Mozilla於2015年已經終止手機銷售。去年和Panasonic合作的UHD電視最終未能引起市場迴響,而電視棒計畫也告夭折
 
然而即使是在桌面瀏覽器市場,Firefox也節節敗退。根據研究機構Netmarketshare的統計,截止2017年一月,曾經是市場主流的Firefox市佔只剩11.8%,已經遠遠落在Chrome的60%之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