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Intel)與高通(Qualcomm)不約而同地都在本周二(12/21)發表了下載速率超過1Gbps的LTE數據機晶片Intel XMM 7560與Snapdragon X20。有鑑於蘋果與高通之間的官司糾紛,外界預期英特爾將有機會取代高通,成為iPhone數據機晶片的主要供應商,而使得Intel XMM 7560最快會出現在預計於今年秋天發表的iPhone X(名稱未定)上,替iPhone帶來1Gbps的傳輸能力。

Intel XMM 7560為英特爾首款採用14奈米製程打造的LTE數據機,它的上傳速率最高可達225Mbps,下載速率最快則可超過1Gbps,且最多可支援35個LTE頻段,適用於全球市場,可應用在智慧型手機、平板手機、平板電腦與PC等裝置。

至於Snapdragon X20的上傳速率則可達到1.2Gbps,支援逾40個頻段及各種主要的電信技術,宣稱可透過LTE提供類似光纖速度的無線網路服務。

其實高通一直是行動通訊元件的市場龍頭,也是iPhone通訊元件的主要供應商,這已是高通第二款下載速率超過1Gbps的行動數據機晶片,第一款是早在去年2月便發表的Snapdragon X16 LTE。

Intel XMM 7560將在今年上半年開始送樣,預計很快就會邁入量產。Snapdragon X20雖然也已展開送樣,但高通預期首款採用Snapdragon X20的裝置要到明年上半才會問世。

上述產品發表時程意謂著Intel XMM 7560有可能趕得上蘋果今年發表的iPhone新機,另倘若高通與蘋果能夠言歸於好,Snapdragon X20便有機會出現在明年的新款iPhone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