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ransferWise

提供P2P國際轉帳服務的英國金融科技(FinTech)業者TransferWise近日發表了整合Facebook Messenger的機器人服務TransferWise Bot,讓用戶直接於Facebook Messenger中進行轉帳。

TransferWise Bot是採用TransferWise API所打造,此一API不只可將TransferWise服務整合到Facebook Messenger等傳訊程式中,還能整合到銀行或企業的支付系統,且支援全球超過600種貨幣,目前每月的交易額已突破8億歐元。

當使用者於Facebook Messenger叫出TransferWise Bot時,該機器人會引導使用者執行轉帳的所有步驟,從登入、貨幣的選擇到轉帳的國別等,還能設定每天的匯率通知,目前支援自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及歐洲等地匯款。

TransferWise的優勢在於它轉帳時是採用實際匯率,把轉帳金額先匯入TransferWise位於同一國家的銀行帳號,再透過TransferWise於另一國家的銀行帳號轉出,可避免匯差及跨國轉帳費用,並向匯款人收取0.5%或2歐元的手續費。雖然已支援包括中國、印度、印尼及泰國等亞洲市場,但尚未支援台灣。

臉書是在2015年宣布將把Facebook Messenger平台化,該平台迄今已出現超過3.4萬個聊天機器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