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acebook

臉書(Facebook)周三公佈2016年第4季財報,截止去年12月31日,臉書每月總體平均用戶數達18.6億,比去年同期成長17%。 

從財報數字來看,臉書去年第4季營收88.1億美元,全年營收則達276.4億美元,分別比前一年成長51%和54%。本季及全年每股盈餘為1.21及3.49美元。廣告貢獻了大部份營收,去年第四季和全年分別賺進86.3億及269億美元。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Zuckerberg)指出,該公司連結全世界的使命變得前所未有地重要,雖然臉書在2016年業務表現亮眼,但想串聯更多人則還有更多工作要做。 

行動業務顯然是臉書營收成長的火車頭,去年第四季臉書行動用戶為17.4億,較前一年成長21%。而行動廣告業務佔公司總營收比例,也從2015年同期的80%擴大為84%。 

臉書近年來不斷設法強化廣告營收,包括調整廣告格式躲避AdBlock等工具的過濾,或是計畫在影片Messenger中增加廣告版位,並有傳言臉書為了提升廣告精準度而擴大購入用戶的線下活動資料。 

財報傳出捷報的今天,臉書卻在官司上吃了部份敗仗。德州法院宣判臉書旗下VR公司Oculus共同創辦人Palmer Luckey和遊戲出版商ZeniMax合作時,違反雙方的保密協定,並侵害對方的版權。陪審團判決Oculus需賠償ZeniMax 5億美元。但Oculus躲過了ZeniMax控告它竊取商業機密而要求40億美元的求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