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acebook

Messenger用戶愈來愈多後,也將成為臉書下一個刊登廣告的服務。臉書宣佈本周開始在澳洲及泰國展開Messenger主頁上放置廣告的小規模測試。 

Messenger廣告位於聯絡人及上線聯絡人之間區域,包含圖片、描述文字及連結,佔了主頁相當大塊面積,想不看到都很難。 

臉書表示,一直以來店家都反映有興趣透過Messenger平台和客戶互動、促銷、建立品牌知名度,而且根據臉書動態時報廣告和贊助貼文引導用戶到Messenger傳訊的經驗,使用者其實喜歡和店家互動,事實上每個月用戶和店家透過Messenger傳送的訊息高達10億則。 

臉書表示,兩地的測試用戶未來幾周內就會看到廣告。但臉書強調用戶在點入Messenger主頁廣告或和某品牌商對話時,才會在對話框串中看到廣告。而這些用戶也可以透過Messenger的下拉式選單選擇隱藏或通報特定廣告。而且除非用戶主動聯絡,廣告主並不能直接和他們通話,用戶也不會看到店家傳的訊息。 

既然已經在測試,推廣到全球恐怕為時不遠。臉書想在Messenger上放廣告並不令人意外;根據該公司的數據,截止去年七月,Messenger每月經常用戶已經突破10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