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One原為鎖定開發中國家推出的低價Android手機,傳出將登陸美國。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The Information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Google數月後將在美國銷售該公司專為開發中國家所設計的低價Android手機—Android One,售價可望落在200~300美元之間。

於2014年問世的Android One採用原生的Android系統,並委由不同的OEM業者負責製造,以開發中國家為主要銷售市場。迄今已在印度、孟加拉、尼泊爾、印尼、菲律賓、巴基斯坦、緬甸與斯里蘭卡等國家推出。

Android One為Google低價手機的專案名稱,於每個國家所銷售的Android One手機則有不同的型號,例如在印度推出的是Micromax Canvas A1、Karbonn Sparkle V、Spice Dream UNO與Lava Pixel V1,在印尼推出的是Mito Impact與Nexian Journey One,或是在孟買推出Cherry Mobile One。

其中,最新款的Lava Pixel V1定價為6999元印度盧比,約為102美元。若The Information的消息確實,那麼Android One手機在美國銷售價格顯然高出其他國家許多。

不過,Google原本承諾Android One手機將由Google負責安全與系統更新,亦即在新版Android出爐後,Android One手機可立即取得更新,後來卻改口表示將交由硬體合作夥伴依據他們的時程進行更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