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CES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展前活動陸續開跑,研究機構IDC亦看好消費性數位市場前景,預測由數位裝置、服務與內容三大項目組成的消費性數位市場規模,將以每年4.7%的年複合成長率,增長至2020年的3.4兆美元(約合新台幣110兆元)。
 
儘管整體市場持續成長,三大子市場的成長速度卻各有不同,造成其佔整體市場比例的消長。其中消費性硬體裝置便將由2015年佔整體市場28%的比例,縮減至2020年的22%,其縮減的空缺主要由年成長率12.6%的數位內容填補;而佔比最大的服務市場將在未來4年維持61%的市佔率,複合年增率4.9%。
 
IDC解釋市場分配的改變,主因為消費者行為的改變,舉例來說,消費者會由採購專供娛樂性需求設備(如音樂播放機)轉由透過一般性設備來購買線上影音內容。
 
IDC表示,消費行為轉變主要將由美國以外的市場主導,因為美國市場已經相對成熟,但在以開發中國家為主的其他市場,消費者花費在數位內容與服務上的開支仍在持續成長,將會促使整體市場數據跟著轉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