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BM

自駕車已不稀奇,未來IBM華生電腦(Watson)將會幫你開車。IBM於本周四(12/15)宣布與BMW集團合作,將Watson認知運算技術應用在汽車駕駛系統上。

BMW集團與IBM位於德國慕尼黑的Watson IoT全球總部聯手,採用Watson的對話和機器學習技術,來研發智慧車駕助理系統,而Watson的機器學習能力將能訓練汽車了解駕駛的偏好、需要和駕駛習慣等,並且能客製化駕駛經驗,以提升駕駛的舒適度和安全性。

另外,根據IBM,即使汽車在手動駕駛模式下,仍可啟用Watson,讓駕駛能用自然語言來詢問Watson有關天氣、交通汽車狀況等問題,同時也能專注開車。

IBM表示,為了進一步進行汽車的研發,並向大眾展示Watson IoT技術的可能性,IBM將會在德國總部放置4臺BMW i8油電混合跑車(BMW i8 Hybrid Sports Car)。另外,原型(Prototype)將採用IBM旗下的Bluemix雲端平臺。

BMW和IBM聯手研發汽車Watson認知技術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