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攝影/沈庭安

渣打去年宣布,在三年內投資十五億美元發展金融科技與平臺。今天(12月13日)其耗資2百萬美元(臺幣6千萬元)打造數位分行「渣打iWealth數位旗艦」在敦化北路營業部亮相,顯示出渣打投入數位金融Bank3.0的決心。

佔地280坪的iWealth數位旗艦,打破傳統分行的臨櫃形式,設計了六大區域:數位預約報導系統、品茗專區、網銀體驗區、iPad體驗區、數位理財諮詢、貴賓室,渣打表示,要以客戶為中心,提供六星級的財富管理服務。

「一般民眾到銀行都是存、提、轉,這些都可以在ATM完成,現在有八成的人都不需要再到實體銀行了。」渣打國際商業銀行個人金融事業負責人林素真表示,為了因應這樣的趨勢,實體分行必須要有所轉型或突破。她說,現在的銀行客戶有三個要求,首重專業的財管諮詢,第二是不喜歡冗長的等待時間,第三則是客製化的禮遇,因此,渣打設立iWealth就是要填補傳統金融產業無法滿足的部分,讓客戶有更好的體驗。不過,iWealth目前主要提供有理財需求的高端客戶,淨資產約3百萬元以上的顧客。

以數位預約報到系統為例,客戶在家中就可以預約30天內的服務,預約拿到QRcode後,到實體分行掃一下,理財專員就知道你已經抵達分行了,直接進行服務,不需要再到場抽號碼牌等候。

林素真也強調,數位客服就是每個客戶都可以接觸到的體驗,假若客戶無法在限定的時間內到分行,也可以在家裡24小時都可以使用網路跟分行專員進行連線,進行數位客服,客戶可以透過文字、也可以用電話或視訊,選擇一個最自在的方式進行諮詢服務。

渣打國際商業銀行總經理陳銘僑表示,相較於其他亞太金融區,臺灣佔地算很大,很容易就無法得到理財專員的服務,「因此,可以用網路視訊的方式去維持客戶的需求。」

此外,渣打也已經在各個分行設立數位大使,輔導客戶的需求,讓他們善用渣打的各種線上服務。為了徹底轉型,渣打也會培育每一位員工瞭解數位化服務,讓他們成為數位化服務的專才。

渣打也要進軍行動支付市場

「臺灣是大中華策略非常重要的一環,跟新加坡、香港並列。」渣打國際商業銀行總經理陳銘僑表示,這是亞太區第一座數位旗艦中心,耗資2百萬美元。他也透露,明年第二季,將在臺中打造第二座渣打iWealth數位旗艦分行。

更重要的是,渣打也宣布,明年會進軍行動支付的市場,要在上半年推出行動支付,「Apple Pay、Samsung Pay等,渣打不會缺席。」林素真表示。

 

iWealth的網銀體驗區,可以透過視訊、電話或文字的方式獲得各種網銀服務。

 

較特別的是數位理財諮詢,到iWealth的客戶,可以到專屬的小房間裡,跟理財諮詢專家視訊諮詢,房內還有配置兩個螢幕,可以看到自己目前的資產配置圖,以及理專替客戶規劃後的資產配置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