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IBM

IBM於本周宣布,已有超過40家來自各產業的組織或企業決定加入IBM Watson for Cyber Security的測試計畫,試驗Watson對抗網路犯罪的能力,預計幾個月後將會開放更多業者參與。

IBM是在今年5月發表IBM Watson for Cyber Security,打算利用機器學習與自然語言處理等人工智慧技術協助安全分析師能夠自大量的資料中更快地進行更好的決策,並於本周正式進入測試階段。

根據IBM的調查,接近6成的安全專家們相信,新興的認知技術將是改變網路犯罪戰爭的關鍵因素, IBM Security技術長Sandy Bird指出,客戶仍處於認知安全技術的早期採用階段,但隨著像是Watson for Cyber Security等工具的成熟,未來3年相關技術的採用率可望成長3倍。現階段約僅有7%的安全專家採用認知解決方案。

Watson for Cyber Security將可理解安全的獨特語言,也能分析企業現有的網路安全資料,諸如判斷現有的安全攻擊行動是否與已知的惡意程式或犯罪活動有關,並是供相關的背景資料、威脅範圍及漏洞資訊,或是辨識可疑的惡意行為。

此波測試活動最重要的目的在於加強Watson對網路安全資料的理解能力,以及如何整合到企業的日常安全操作中。

對於安全專家而言,他們最希望自認知技術得到的效益為改善偵測能力與意外回應能力。目前企業平均需要201天來發現資料外洩事件,同時需要額外的70天來控制損害,因而冀望認知技術可縮短發現與控制資安意外的時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