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技術基礎設施資深副總裁Urs Hölzle周二(12/6)宣布,2017年Google的全球營運將百分之百仰賴再生能源,包括Google部署於全球的資料中心與辦公室。

Hölzle說,Google是全球首批直接購買大量再生能源並簽定長期合約的企業之一,他們在2010年買下了愛荷華州風力發電場的所有電力,現在Google則是全球再生能源的最大企業買家,已購買2600兆瓦的風力與太陽能電力,超越許多大型公用事業。

根據彭博社新能源財經(Bloomberg New Energy Finance)的研究報告,截至今年11月,全球企業在美國、歐洲及墨西哥等地的再生能源累計購買量中,Google以2600兆瓦位居第一,居次的Amazon則購買了約1200兆瓦,排名第三的是美國國防部的600兆瓦,第四名的微軟與第五名的臉書則略低於500兆瓦。

在前五大再生能源的企業買主中,除了國防部所購買的再生能源以太陽能為主之外,其他多數仰賴風力發電,風力發電佔了Google所使用再生能源的9成,臉書所使用的再生能源則全數來自風力發電。

Hölzle指出,使用再生能源除了可降低碳足跡並解決氣候變遷的問題之外,亦有其商業意義。電力成本一直是Google資料中心營運開銷的最大支出之一,然而,過去6年來,風力與太陽能發電的成本分別下滑了60%與80%,讓再生能源成為成本最低的選擇,而再生能源長期以來的穩定成本也對能源的價格波動形成保護。

根據Google的統計,迄今Google已簽署了20個長期購買再生能源的合約,累計購買了2600兆瓦的電力,受益的再生能源專案於全球展開35億美元的新投資,對租賃經濟與政府稅收所造成的正面影響則達數千萬美元。

Google數年前便擬定全面採用再生能源的計畫,明年對再生能源的購買量即可滿足Google全球的用電量,Hölzle表示,這只是第一步,未來Google除了會繼續直接與再生能源發電場簽約之外,也將擴大尋找區域性的再生能源專案與其他型態的再生能源,最終目標是建立一個讓任何人都能使用乾淨能源的世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