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Kik

微軟第一代聊天機器人Tay.ai因不當言論被匆忙拉下線後九月個,現在被人發現以名為Zo的第二代聊天機器人重新出發。
 
Zo類似在中國推行的「小冰」(Xiaoice)或第一代的Tay設定為少女的面貌及用語習慣。Zo目前正在通訊app Kik配合下進行測試
 
值得注意的是,微軟記取Tay被網友「教壞」發表偏激種族言論的慘痛教訓,這次Zo面對政治及種族議題敬而遠之。在被問及「希特勒」時,她回答「哇,你真敢講,因為我不喜歡用那個字。」以及「這個對話讓我不舒服,可以換個話題聊嗎?」如果問她希拉蕊是不是個騙子,Zo會回以「你可能沒注意到說明,你不應該隨便聊政治」。而且她也不討論英國脫歐或其他政治議題。
 
微軟發言人在回答媒體時坦承該公司正在實驗一個新的聊天機器人,對於Zo,微軟的重點是改善其AI平台的口語能力。
 
目前Zo開放Kik用戶使用,或者由用戶申請試用邀請。媒體認為,這次微軟跳過自家的Skype或WhatsApp等知名app,而使用較小型的Kirk,可以吸引對Zo真正有興趣的人來用,等到測試順利才會擴大到其他app。

事實上,因為政治議題太過敏感,微軟在中國推行的聊天機器人小冰也被發現會迴避天安門、習近平、達賴喇嘛等特定關鍵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