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於本周二(11/29)宣布,再度與美國時代雜誌(TIME)合作,大幅度更新Google旗下縮時攝影服務Timelapse,增加了4年的圖像資訊、PB級的新資料量,以及加強地球1984年至2016年的圖像清晰度。

Google在2013年推出了Google地球(Google Earth)互動性縮時攝影服務Timelapse,讓使用者能親眼見證地球的變化、城市的發展、環境變遷等,例如,使用者能透過Timelapse服務觀看杜拜人工棕櫚島的發展、阿拉斯加哥倫比亞冰川的消退、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城市的擴張等。

西藏河川1984年~2016年的變化。(圖片來源/Google)

舊金山奧克蘭海灣大橋重建。(圖片來源/Google)

根據Google,新版Timelapse服務能呈現更清晰的地球影像,以及更真實的顏色和更少的影像干擾。且Google使用Google地球引擎(Google Earth Engine),從5百萬張以上的衛星影像中,篩選出高達3千兆像素的圖像,同時,利用這些畫素最好的圖像,製作出每個年份33張完整的地球圖像。

另外,使用者可以在Earth Engine網站上使用新版Timelapse服務,或是在YouTube上觀看40分鐘的播放清單。

Google Timelapse全球各國縮時攝影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