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迪士尼

迪士尼(Disney)於周二(11/22)揭露免費線上基礎程式設計課程Moana:Wayfinding with Code,以迪士尼即將上映的動畫《海洋奇緣Moana》為課程設計的主題,並透過小遊戲的方式來教導孩童電腦科學的基礎知識,以及簡單的程式設計方式。

Moana:Wayfinding with Code課程是由迪士尼與Code.org合作開發的線上課程,讓學員透過解決《海洋奇緣Moana》中的兩個角色Moana和Maui在海洋上所遭遇的問題,來學習編寫程式設計的基礎,以及程式設計的邏輯。

迪士尼消費產品和互動媒體(DCPI)董事長Jimmy Pitaro表示,今天的學生就是明天的說書人,透過這套線上課程,迪士尼正努力向學生們介紹他們所需要的說故事技術性技能。另外,透過迪士尼電影製作人和Code.org的合作,我們打造了一個線上課程專案,期望能激勵全世界的孩童嘗試自己學習編寫程式。

而這套線上課程的介面採用以Java為基礎的拖拉式介面,以及視覺化程式語言指令,提供學員用拖曳擺放的方式來學習編寫程式,並從中學習以文字編寫程式的基礎架構。

(圖片來源/迪士尼)

另外,Moana:Wayfinding with Code課程也是Code.org旗下專案Hour of Code的一部分,目前全球超過180個國家可以使用,並支援23種語言,提供全球的孩童都有機會可以學習基礎程式設計。

而早在兩年前,迪士尼就推出了2套Hour of Code的線上課程,分別以《冰雪奇緣Frozen》和《星際大戰Star Wars》為主題,根據迪士尼官網,全球共有4千萬名學員參與這兩套線上課程,來學習程式設計的基礎。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